又一轮楼市调控来袭!多城发布楼市新政

贵阳、重庆、南昌、石家庄、南宁、长沙、西安、武汉、桂林、无锡、海南等多个城市密集发布楼市新政。

今日头条 

  • 海南三亚楼市调控再升级

    [详细]10月9日,海南省三亚市的楼市调控政策选择在购买以及交易两端同时加码:在海南省无住房的非本省户籍居民家庭,在三亚市中心主城区范围内购买住房的,需提供从购房申请之日起在海南连续缴纳2年及以上社会保险缴纳证明;同时商品住宅施行5年限售。

  • 黄金周上海楼市成交同比缩水超七成

    [详细]今年“十一”假期上海楼市成交遇冷。根据上海中原地产数据显示,长假期间(10.1-10.8)上海新建商品住宅由于没有新增供应,共成交2.2万平方米,同比减少73.5%,是近10年来黄金周成交面积最少的一年。

  • 一、二线热点城市成交惨淡 楼市将提早入冬?

    [详细]国庆黄金周期间,全国楼市整体成交量下滑,一、二线热点城市新房成交量惨淡,或将导致“金九银十”成色不足。

  • 超级黄金周楼市遇冷 一二线成交下跌房价松动

    [详细]在持续的严厉调控之下,2017年的黄金周楼市,不但没有出现传统的“银十”,更遭遇数年来的冷清,一二线城市成交更创下2014年以来的新低。

新闻图

新政一览 

  • 新闻图

    无锡:外地户籍居民家庭购房需2年社保或个税证明

    9月25日,无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文件,为加强房地产市场稳控工作,进一步稳定市场预期,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在严格执行现有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基础上,就加强我市房地产市场调控提出如下补充意见:

  • 桂林:购买三套及以商品房须满两年后方可转让

    桂林下发通知,要求购房人(以家庭为单位)在桂林市区(不含雁山区和临桂区)购买第三套及以上新建商品住房的,须取得不动产权属证书满两年后方可转让。

  • 武汉:商品房预售不得全款优先选房和拒绝公积金

    武汉市房管局23日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商品房预售管理规范销售行为的通知》,对开发商设置选房购房限制条件等5类行为认定为违规。开发商不得区别对待全款和贷款购房,不得拒绝公积金贷款购房。违反规定的开发商,将面临暂停项目网上签约和预售资金监管账户资金拨付等严厉处罚。

  • 重庆:主城区新购房限售两年

    凡在主城区范围内(渝中区、江北区、沙坪坝区、九龙坡区、大渡口区、南岸区、北碚区、渝北区、巴南区、两江新区)新购买的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须取得《不动产权证》满两年后才能上市交易。

  • 贵阳:购买新建商品住房三年内不可转

    贵阳市有关部门在22日突发楼市调控新政策,为保障居民合理住房需求,严格控制投机投 资性炒房行为,加强对房地产住宅市场的调控。

  • 南昌:住宅获不动产证后2年才可转让

    据南昌新闻网22日消息,南昌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住宅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下发,《通知》指出,南昌实行“限房价、竞地价”政策,同时,实行住宅限售政策。

  • 南宁:二套及以上住房满两年方可转让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合理引导住房需求,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经研究,在认真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南房〔2017〕409号)基础上,现就有关事项补充通知如下:

  • 长沙:首套房获产权证满3年方可购买二套房

    长沙市住建委发布了《关于进一步稳定房地产市场促进健康发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在此次调控中,长沙市首度提出“首套房取得产权证满3年后才能购买第二套房”。

  • 西安:商品住房调价前需向物价部门申报

    今天,西安市物价局发布《西安市物价局关于商品住房价格申报有关问题的通知》。《通知》指出9月25日起,商品住房项目在办理预售许可前,或已取得预售许可证但尚未售出的商品住房,在调整价格前,须向西安市物价局进行商品住房价格申报。

  • 石家庄:新购住房五年内不得上市交易

    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申请购买首套住房时,须提供近3年内连续缴纳24个月及以上个人所得税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限购1套住房,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自发文之日起新购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房)的,五年内不得上市交易。

各方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