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决定易纲为中国央行行长

 新华社:大会经投票表决,决定易纲为中国人民银行行长。

今日头条 

  • 全国人大决定易纲为中国央行行长

    [详细]新华社:大会经投票表决,易纲为中国人民银行行长。

  • 全国人大决定易纲为中国央行行长

    [详细]新华社:大会经投票表决,决定肖捷为国务院秘书长,王毅为外交部长,魏凤和为国防部部长,何立峰为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陈宝生为教育部部长,王志刚为科学技术部部长,苗圩为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巴特尔为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主任,赵克志为公安部部长,陈文清为国家安全部部长,黄树贤为民政部部长,傅政华为司法部部长,刘昆为财政部部长,张纪南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陆昊为自然资源部部长,李干杰为生态环境部部长,王蒙徽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李小鹏为交通运输部部长,鄂竟平为水利部部长,韩长赋为农业农村部部长,钟山为商务部部长,雒树刚为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马晓伟为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孙绍骋为退役军人事务部部长,王玉普为应急管理部部长,易纲为中国人民银行行长,胡泽君为审计署审计长。

  • 易纲:实施好稳健的货币政策 推动金融改革开放

    [详细]易纲:中国将实施稳健货币政策,中国金融市场将继续开放,一直到博鳌会都会有一系列改革开放政策举措。

  • 易纲是改革派 执掌央行面临三大挑战

    [详细]易纲“接棒”周小川执掌中国央行,并不令外界意外。实际上,早在两三年前,易纲已在央行内部负责各项工作,位列央行四位副行长之首。

  • 易纲撰文谈2018年货币政策调控面临的挑战

    [详细]顾2017年的经济金融运行,积极有利的变化增多,同时也有一些风险隐患暴露。从外部环境看,全球经济继续呈现复苏态势,总体好于预期,主要发达经济体货币政策趋向正常化,美联储年内三次加息并推出缩表计划,地缘政治风险频发并对国际金融市场形成一定冲击,国际经贸环境和跨境资本流动性形势变化较大。

  • 周小川:中国央行的同龄者

    [详细]年届70岁的周小川,最有可能在今年卸任中国人民银行行长,结束其最长行长任期,这已在外界预期之中。

新闻图

易纲往事 

  • 新闻图

    易先生往事 会成为中国的格林斯潘吗?

    易先生回到他教书的学校接受荣誉博士学位授予时,校长派专人去机场接他。在演讲中,易先生说那里是他的第二故乡。当年的系主任Juillerat教授说,“招聘易纲是我做系主任期间做出的最聪明的决定之一。”

  • 新闻图

    读书人易纲:身上有一颗学者之心 责任之心

    一位与易纲相识多年的美国康奈尔大学经济学家Edwar Prasad说,易纲行事手法很专业,有方法,善分析,接受不同观点。他评价易纲“有一颗学者的心”。

  • 新闻图

    易纲两会谈如何看待货币政策松紧适度

    易纲9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记者会上表示,随着市场深化发展和金融创新,使得M2指标和经济走势相关性变得模糊,预测性变得不确定。

  • 新闻图

    易纲:2018年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

    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是指国务院以清单方式明确列出在我国境内禁止和限制投资经营的行业、领域、业务等,各级政府依法采取相应管理措施的一系列制度安排。

周小川往事 

  • 新闻图

    “人民币先生”周小川与央行的15年“情缘”

    素有“中国的格林斯潘”之称的周小川今年已70岁,连任三届央行行长之职令其成为迄今为止在任时间最长的中国央行行长。过去15年间,周小川带领下的央行走过不凡的历程。

  • 新闻图

    拒绝教条的周小川当年如何打破危机僵局?

    如同所有站在改革风口浪尖的人一样,这15年间,周小川也曾深陷舆论攻击的漩涡。2008年3月两会期间,出现在记者镜头前的周小川还是满头青丝,而仅仅8个月后,他在向全国人大常委会作关于加强金融宏观调控情况的报告时,却已白发尽显。

  • 新闻图

    周小川的15年央行使命:以战略定力过险滩激流

    在被问及漫长的工作中,有没有特别难忘的和遗憾的事时,周小川回答,经过这么多在金融系统工作,事情太多了,所以很难挑出来说哪件重要、哪件不重要,不过能跟大家一起将金融改革开放向前推进,是件很有幸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