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海外投资 抑风险

发改委发言人称有关部门将继续关注房地产、酒店、影城、体育俱乐部非理性对外投资风险,建议有关企业审慎行事。社科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尹中立称,一些企业在国内没有实力和经验,在国外出现了困难和问题,还对我们国家产生了负面形象。“非理性”话中有话,这些行为并不是以增加生产为背景的,实质上是一种转移资产行为。

今日头条 

新闻图

权威解读 

  • 经济参考报:警惕非理性海外并购的金融风险

    近段时间以来,市场对某些大规模进行海外并购的民营企业关注较多。一批大型项目,因为涉及相关企业债务风险和融资能力的问题,市场已给出了警示信号。应当看到,中国企业为应对产业升级,进行跨境并购和对外投资无可厚非,但不能脱离理性投资、防范风险的基本原则。

  • 证券时报:监管非理性对外投资是治虚火而非刹车

    有关部门对某些企业的疯狂跨境并购行为,实质上或已采取了一些“治虚火”的举措。从相关部门的政策初衷来看,没有也不会对国内企业海外投资“踩刹车”,对某些非理性对外投资行为的关注,更多只是一种对虚火过旺的辨证治疗手段。

回复0条,有0人参与

热门跟帖

回复0条,有0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140个字符
  • 最新发布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