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GDP增速6.9% 7年来首次回升

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数据显示,中国2017年全年国内生产总值827122亿元,同比增长6.9%,高于市场预期的6.8%。6.9%的成绩也意味着中国经济增长在过去7年以来首次提速。

今日头条 

  • 2017年中国GDP增速为6.9% 实现了7年以来的首次提速

    [详细]18日从国家统计局获悉,2017年,各地区各部门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结构优化、动力转换和质量提升,国民经济稳中向好、好于预期,经济活力、动力和潜力不断释放,稳定性、协调性和可持续性明显增强,实现了平稳健康发展。

  • 2017中国经济实现两个首次 官方回应三大热点

    [详细]国家统计局18日晒出了非常抢眼的2017年中国经济“成绩单”,中国经济实现了两个重要的“首次”:GDP增速自2011年来首次回升;GDP总量首次突破80万亿元大关。在当天举行的发布会上,统计局还回应了 “少数地方GDP挤水分”“治理污染会否影响经济增长”“2018年整体经济走势”等热点经济话题。

  • 宁吉喆:从“四新”到“六新” 新旧动能转换加快进行

    [详细]宁吉喆将原来提出的“四新”(即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扩充为“六新”(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新产品、新动能)。他表示“六新”在过去一年蓬勃发展。

  • 宁吉喆:消费和投资共同支撑中国经济发展是2017年一大变革

    [详细]国务院新闻办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介绍2017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宁吉喆指出,从需求结构看,中国经济已经从主要依靠投资拉动转为投资和消费共同拉动,消费和投资共同支撑中国经济发展也是2017年的一个大变革。

  • 统计局回应部分地方GDP注水:不影响全国数据的真实可靠

    [详细]有外媒记者问及中国部分地方政府GDP存注水问题,宁吉喆回应,中国的统计数据和制度不会因为少数地方少数企业少数单位的真实性问题而受到影响。90年代起,我国实行分级核算,国家统计局核算全国数据,主要工业是根据联网直报,农业是抽样调查,服务业是电子政务的数据,同时地方也按国家制度方法来核算。

  • 宁吉喆回应“新周期”:经济发展有阶段性、结构变化和周期性因素

    [详细]在回答记者关于“有人认为今年可能是中国经济一个新周期的开始,还有一些人认为是中国经济结构调整的关键期,经济可能面临一定的下行压力。”的问题时,宁吉喆回应,中国经济稳中向好,经济发展也有阶段性变化,有结构性变化,当然也有周期性的因素。在研判2018年整体经济形势时,他认为,无论是分析过去的经济形势,还是研究2018年的经济形势,都要综合研判。

新闻图

机构解读 

媒体报道 

回复0条,有0人参与

热门跟帖

回复0条,有0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140个字符
  • 最新发布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