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下调部分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

央行解读此次通过降准置换中期借贷便利的主要考虑:增加长期资金供应,释放4000亿元增量资金。

今日头条 

  • 央行下调部分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

    [详细]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8年4月25日起,下调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

  • 降准置换中期借贷便利 稳健中性取向保持不变

    [详细]当前,我国小微企业仍面临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为了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可以通过适当降低法定存款准备金率置换一部分央行借贷资金,进一步增加银行体系资金的稳定性,优化流动性结构,同时适当释放增量资金。

  • 十大机构解读央行降准:对A股是重大利好

    [详细]央行对部分金融机构降准及置换中期借贷便利(MLF)的操作,目的在于增加长期资金供应,降低企业融资成本,释放4000亿元增量资金,增加了小微企业贷款的低成本资金来源,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对于稳定经济增长有正面作用,对于股票市场的稳定也有非常好的正面作用,属重大利好消息。

  • 【独家回测】定向降准后股市会怎么走?

    [详细]2014年以来,央行共进行了5次为定向降准(2014年4月,2014年6月,2015年6月,2017年9月,2018年1月)。降准之后的次日,股市只有1次下跌,其余均上涨。

  • 央行定向降准释放资金1.3万亿 三大板块最受益

    [详细]降准对银行板块无疑是利好。按照中泰证券的测算,降准0.5%会提升银行利润增速0.6%左右;银行之间差距不大:大行增速提升0.5%,股份行提升0.7%;降准会提升银行整体盈利能力。

  • 央行定向降准 股债汇房市有何影响?

    [详细]尽管是用降准资金置换未到期的MLF资金,到实际释放的降准资金大于未到期MLF资金规模,据央行测算,此次降释放4000亿元增量资金!这对银行来说,不仅降低了资金成本,也进一步释放了流动性。

新闻图

解读 

回复0条,有0人参与

热门跟帖

回复0条,有0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140个字符
  • 最新发布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